真っ赤な嘘

我等狗组洗牌已经等了三百年

[弹丸论破/苗木诚.]你不妨试着爱上他。

你不妨试着爱上他,苗木诚篇。

一年前老物,ooc有。naegi我的q


棕栗色的清爽短发,头顶的呆毛永远都精神满满。草绿色的眼瞳里看不到猜忌和欺骗,澄净得一如盛夏午后的晴空。小小的个子看上去却意外地有安全感,连帽衫扣得整齐服帖,款式普通的帆布鞋也被刷洗得干干净净,毫无多数男生的邋遢。

自我介绍的时候,面对台下的数十人他显然有些不适应,手指攥紧了衣角又缓缓放开,抓抓头发扬起略显局促的笑容。

“…我叫苗木诚,称号是「超高校级的幸运」。以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那时候他在你心中的印象不过是一个同学,甚至还带有一点轻蔑的意思——毕竟「幸运」这个才能并不需要实力就能得到。如此寡淡的印象。

他总是一副温温和和的样子,做不出什么过激的举动,甚至连日常生活都给人一种好欺负的感觉,典型的老好人性格。大概是因为太好说话,致使他经常沦为为别人跑腿的对象。即使如此他也不会过多抱怨,在他脸上你看不到不甘和怒火,他只是觉得这些事情是身为同伴所该做的事情罢了。

有时你会觉得他的性格太过温和,和他身边的人比起来毫无特点可言,在同学中他的存在感极为微弱,如果不深入了解的话很容易被人遗忘。「超高校级的幸运」,这个才能本来就不如他人显眼。然而有时你又会隐隐觉得他身上闪耀着某些与常人不同的光点。

某天傍晚你把重要的东西落在教室,回到寝室后还是不得不跑回教室来拿。金红色的云朵悠悠飘过天际,夕阳的余晖洒满整个校园,连楼房的影子都被染上一层金色。好不容易走到教室门口,你一边祈祷着“千万别上锁啊”一边伸手推开门,跃入眼帘的是沐浴在金色光芒中的单薄少年。在这个本应所有人都走光了的时间里,他一个人留在教室里,对着面前空荡荡的书桌发呆。见你进来,他立即慌张得手足无措,像个被抓了现行的偷糖吃的孩子。

“已经放学了……苗木君不回寝室吗?”

“有、有点事情……想在教室里自己一个人静一下。”

“…怎么了?”

听到你的问话,他似乎愣了一下,随即缓缓扯开一抹苦笑。

“我啊,是个很普通的人吧?

“大家都那么厉害,只有我一个人落在后面,想要追赶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…很失落啊。所以才会呆在教室里发呆。

“但这样也是没用的吧,只有用行动才能做到。

“所以我决定了。

“再失落再绝望也只是暂时的事情,只要心怀希望并执着向前的话,一定能够获得成功的。”

他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,见你的表情并未有多大变化,显得有些尴尬。

“…抱歉,自顾自说了这么长时间。”

你这才回过神,连忙摆了摆手。正想要说些什么,却看见他脸上绽开灿烂坚定的笑容。

“我会努力的。不是今天,也不是明天,一直一直,都要这样下去。

“因为我啊……可是有魔法的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